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戴俊彪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01-31    供稿部门:

1月29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戴俊彪研究员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Synthetic yeast ChrXII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研究所酵母基因组工程实验室江会锋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戴俊彪研究员介绍了DNA合成技术在构建遗传代谢通路及基因组合成方面的应用研究进展状况,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详细描述了酿酒酵母染色体ChrXII的人工设计合成过程以及人工合成酵母在未来工业生物产业中的应用。

据悉,戴俊彪研究员在酿酒酵母染色体ChrXII的人工设计合成课题中,目前已利用DNA合成技术合成酿酒酵母染色体ChrXII的左臂,这是迄今为止人工合成的第一条真核生物染色体。(文/张婉璐)

戴俊彪,男,1974年4月出生,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199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强化部,1997年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06年于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分子、细胞及发育生物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6-2011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3月入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以酿酒酵母为模式生物,从事以组蛋白修饰与功能为主的表观遗传学研究和以合成基因组为目的的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已在《Cell》、《Nature》、《Molecular Cell》、《PNAS》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授权美国专利1项。其中发表在《Cell》上的文章同时被选为该期杂志的封面。2006年获得衣阿华州立大学优秀研究奖(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2011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颁发的Albert Lehninger研究奖。(文/张婉璐)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