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特聘研究员杜文斌到所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12-27    供稿部门:

12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特聘研究员杜文斌应邀到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为我所师生做了题为《微流控“芯片实验室”及其生化应用》的学术报告。进化代谢工程与分子进化实验室王钦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杜文斌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是微纳器件设计、制备和集成,微纳尺度流体驱动和操控规律;基于微纳流控芯片平台的化学和生物学基础研究;芯片实验室及其在临床分析、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在报告中,杜文斌围绕“微流控‘芯片实验室’及其生化应用”,介绍了如何设计、制备和集成微纳器件,以及微纳尺度的流体驱动和操控规律,并且分析了基于微纳流控芯片平台进行化学和生物学基础研究的方法,描述了芯片实验室及其在临床分析、环境监测、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会后,杜文斌与在场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耐心解答了听众的问题,使大家对微流控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