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微量热方面专家陈文逸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9    供稿部门:

10月22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技术支撑平台邀请,陈文逸教授来访我所,并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等温滴定量热在生物技术最新进展与应用”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所80名科研人员、研究生到场参加。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陈文逸向与会者介绍了等温量热技术在生物和医药技术中的最新应用与进展,并分享了许多微量热实验的相关技巧。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分享了数据分析的心得。报告会的最后,陈教授就等温滴定技术的最新应用领域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解答了大家的相关疑问。

陈文逸教授,台湾中研大学特聘教授,微量热方面专家。主要从事分子识别机理(包含蛋白质、核酸、细胞膜、高分子等之相互互作用)、天然物分离纯化、药物载体等研究超过二十年,通过综合使用等温滴定技术(ITC)、SPR技术分别得到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热力学和动力学信息,再结合分子模拟及其他光谱技术,建立完整的热力学、动力学及分子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