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德国马普生物化学研究所卢克峰博士、Ivan Psakhye 博士来我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2-09-13    供稿部门:
9月5日,应研究所蛋白质工程实验室邹培建课题组邀请,德国马普生物化学研究所卢克峰博士、Ivan Psakhye 博士应邀来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为我所广大科研人员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卢克峰主要从事蛋白质降解调控以及蛋白晶体结构研究,在他的 “泛素连接酶Smurf1活性调控及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对泛素连接酶Smurf1分子间自我调控机制的研究思路、方法和结果。Ivan Psakhye 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多年来,他通过遗传学、生物化学和蛋白组学等方法,对Sumo修饰在DNA修复过程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系统且深入的研究。
卢克峰(Max-Planck Institute of Biochemistry,Munich, Germany),200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后进入军事医学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获理学博士学位。现在德国马普生物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蛋白质降解调控以及蛋白晶体结构研究,已在Nature Cell Biology、EMBO J、JBC等国际杂志发表论文7篇。曾获2009年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0年北京市第十届优秀青年科技论文一等奖,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和全军优秀博士论文奖。
Dr. Ivan Psakhye hold a medical degree from Siberian State Medical University, Russia and then conducted his PhD  at Stefan Jentsch lab at Max-Planck Institute of Biochemistry. He devoted himself in investigating role of sumoylation on DNA repair process in yeast combining genetic, biochemical and proteomic tools.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