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Waters公司高级技术顾问王灼维博士访问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2-06-12    供稿部门:

6月4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邀请,美国Waters公司高级技术顾问王灼维博士访问工生所,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LC/MS Techonolgies for Proteomics and Metabolomics: development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博士首先概述了组学发展的三个阶段,同时提出了随着方法学发展而出现的一些挑战和对策。随后介绍了目前蛋白质组学由定性到定量,由发现到定向发展的两个趋势,并通过一些数据和文献,分析了当前微生物蛋白质组学的应用和发展方向。最后,王博士详细阐述了代谢组学的定义、工作思路以及面临的挑战,并通过几个实例展现了微生物代谢组学的良好发展前景。会后,王博士与科研人员就组学研究中液相色谱-质谱联用(LC-MS)技术的具体实验细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灼维,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刘斯奇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蛋白质组学。现任Waters公司中国市场发展与应用技术部高级技术顾问,负责中国区的蛋白质组学市场和应用技术。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