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著名物理学家詹文山先生访问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1-11-18    供稿部门:

11月16日,著名物理学家、我国磁学研究领域资深专家詹文山先生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应邀为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做了题为“如何当好课题组长——创建课题组的先进文化”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副所长刘新建主持,30余名科研骨干聆听了报告。

所长刘新厚首先代表工生所的全体科研人员对詹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会上,詹文山先生也对工生所的定位做了深入的剖析,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科研工作经验,为大家阐释了课题组长的智商和情商在引领整个课题组发展、创建课题组先进文化方面的重要性和所肩负的任务:如何把握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如何创建课题组的先进文化,如何形成研究所的共同价值观等理念和策略。詹文山先生强调:科研工作要与国家的需求和国际科学发展的前沿相结合,本着诚实守信的态度踏踏实实做工作,才能实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目的。詹先生的观点和见解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会后,研究所的科研骨干分别就课题组文化氛围和人员结构等问题与詹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詹文山,研究员。长期从事磁性和磁性材料研究工作。多次获得科技大会奖和中科院自然科学进步奖。1995年成立自旋电子学实验室,从事纳米自旋磁电子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0余篇。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