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石坚博士到天津工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03-02    供稿部门:

3月1日,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石坚博士应邀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作了一场题为“纤维素生物质预处理技术的评价”的报告,研究所副所长马树恒主持了报告会,副所长韩华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到场聆听了报告。

石坚毕业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纤维素类生物质资源的生物转化、生物炼制。在报告中,石坚首先从全球能源需求的角度总结了美国生物燃料的发展状况。他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国际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利用纤维素类生物质资源生产燃料乙醇已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热点。在纤维素乙醇的生产工艺中,生物质预处理技术是重中之重,直接影响着木质纤维素水解效率和乙醇的生产成本。石坚重点介绍了以美国政府投资的合作研究计划——“生物质加工应用联合体(CAFI)”为依托的研究项目:以玉米秸秆、杨树和柳枝稷三种常见的能源植物为原料,分析不同的预处理技术对后续工艺的影响,从而建立起一套用于纤维素预处理技术评价的科学体系。

最后,石坚与现场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并就纤维素预处理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广泛性及合理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石坚博士作学术报告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