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马里兰大学李树伟博士来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0-10-25    供稿部门:

10月21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化代谢工程与分子进化实验室王钦宏研究员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研究所李树伟博士到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蛋白质组学新工具开发(Novel Toolbox for Proteomics Research)”的报告。

在报告中,李树伟首先强调了当前蛋白质组学定量分析研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基于质谱的蛋白质分析技术已从蛋白质组的鉴定发展到定量蛋白质组学(quantitative proteomics) 研究”,并系统的介绍了定量蛋白质组学研究的两类方法:稳定同位素标记技术和非标记定量技术。随后,李树伟以酪氨酸磷酸化蛋白质组学研究为例,重点介绍了由其课题组开发的DiART定量蛋白质组技术,并通过与当前流行的iTRAQ和iCAT定量技术进行比较,阐述了DiART定量技术的优势。会后,李树伟与相关科研人员就这些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拓宽了双方在蛋白质组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思路。

李树伟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曾先后在波士顿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3年于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在Maryland大学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研究所任助理教授,主要致力于蛋白质组技术及应用的研究,相关工作已经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知名刊物上。

美国马里兰大学李树伟博士来所交流访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