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著名结构生物学专家王惠钧院士做客天津工生所
  发布时间:2010-08-30    供稿部门:

8月27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台湾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惠钧院士应邀做客研究所,并为全体科研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Applications of structural biology in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所长刘新厚主持了报告会,研究所有关领导、各项目负责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新厚首先代表天津工生所的全体职工对王惠钧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王惠钧院士在报告中,将其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融入到幽默诙谐的语言中,使参会人员耳目一新。在报告中,王惠钧首先介绍了结构生物学在药物研发领域的重要地位,他指出“结构生物学在药物研发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了解蛋白质与药物的相互作用,将有助于设计新药及改善药物活性”。王惠钧详细阐述了如何利用结构生物学相关技术,揭开致病性表皮葡萄球菌和金黄葡萄球菌的抗药机制。报告图文并茂,思路新颖活跃。

会后,王惠钧院士与刘新厚所长及各研究方向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惠钧介绍了中央研究院结构生物学研究平台的概况,并表示未来将与研究所在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以及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合作。

Applications of structural biology in drug discovery”学术报告

著名结构生物学专家王惠钧院士做客天津生物技术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