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宁应邀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2-04-23    供稿部门:

近日,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宁应邀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为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作了题为《我国氨基酸生产现状及研究热点》的报告,近百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陈宁系统介绍了氨基酸在国内外的应用、生产方法以及需求状况,并对氨基酸工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结合长期的科研工作,陈宁讲述了通过系统生物学、代谢工程育种、合成生物学、高通量筛选等技术,选育性状优良的氨基酸生产菌种,实现发酵工艺与过程控制等。

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前瞻性。会后,科研人员就相关内容同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宁,工学博士,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发酵工业协会氨基酸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氨基酸技术服务中心技术总监,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生物技术通讯》和《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代谢工程、代谢控制发酵,特别是氨基酸及核酸类物质发酵和基因工程的科研与教学,在代谢工程领域造诣颇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