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奥克兰大学Richard Clague Gardner 教授应邀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2012-02-24    供稿部门:

 2月22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奥克兰大学Richard Clague Gardner 教授应邀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为天津工生所的科研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工生所5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聆听了报告。

在题为“The genetics and breeding of commercial wine yeasts”的报告中,Gardner 教授首先通过几张色彩明快、生动活泼的照片,展示了自己在奥克兰大学的科研及教学场景。随后介绍了遗传育种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以及选择酵母作为研究对象的优势之处。报告的主体部分,Gardner 教授通过对Uvaferm 43、EC1118、X5和V1116等几株商业酿酒酵母各类参数、基因特性、酿酒特性的比较,深刻剖析了如何在工业应用中,通过遗传改造等方法选育出优秀的酿酒菌株。

报告内容精彩、学术内容深厚,会后,科研人员与Gardner 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热烈的交流。

学术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