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生物技术论坛”报告之十三——X光晶体结构学原理及其在医药及工业酶上之应用
  发布时间:2010-05-25    供稿部门:

5月21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结构生物学领域学术带头人郭瑞庭做客“生物技术论坛”,为科研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X-光晶体结构学原理及其在医药及工业酶上之应用”的精彩报告。会议由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朱敦明主持,研究所的各级项目负责人和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

郭瑞庭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生化科学研究所,曾在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担任台湾基酵生物科技公司研发总监和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在结构生物学领域造诣颇深。报告中,郭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在X-光晶体结构分析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并从X-光蛋白晶体技术入手,比较了目前各种生物大分子结构分析手段的优越性和局限性。随后,他通过植酸酶、脂肪酶等众多工业酶的三度空间结构分析为例,详细阐述了X-光晶体学在医药、工业中之应用。特别介绍了将X-光晶体结构学的研究方法和成果应用于工业生物技术开发过程的广阔前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郭瑞庭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会后,郭瑞庭与科研人员就X-光晶体技术应用的细节展开了热烈讨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