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哈佛医学院,BRIGHAM 医院的干细胞专家杨寅柯研究员到所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0-04-19    供稿部门:

4月16日,美国哈佛医学院,BRIGHAM 医院的干细胞专家杨寅柯研究员围绕干细胞临床应用的研究进展,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干细胞的分化调节和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刘新建主持,所长刘新厚、副所长韩华出席,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

会上,杨寅柯从两方面介绍了干细胞临床应用的研究:(1)胚胎干细胞在心肌梗塞治疗中的应用,(2)VentX基因在人骨髓干细胞分化过程中的作用。杨寅柯指出,移植的胚胎干细胞可以在生物体内存活,并且能够改善心肌的功能;而VentX基因可以调节骨髓干细胞的分化,这种分化受转录因子CATA2的调节。他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征服了全场的听众,并与科研人员就干细胞的研究前景和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杨寅柯参观了研究所新落成的科研办公楼。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