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十二——纤维素降解和生物质能源利用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0-01-10    供稿部门:

1月6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生物技术论坛”迎来了新年过后的首场报告。本场报告由田朝光研究员主讲,报告的主题为“纤维素降解和生物质能源利用的研究”。

田朝光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2009年被聘为天津工生所科研项目负责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田朝光从当今世界的能源问题、国家经济安全问题以及环境需求等方面,阐述了生物质能源的优点和意义,并与目前主要的纤维素生产菌株——木霉进行比较,详细介绍了以面包霉作为纤维素酶生产菌株的研究思路、具体方法和优势。他指出在纤维素酶生产菌株的筛选和改造方面,科研人员要打破传统观念的局限性,拓宽思路,开发更多种类的纤维素酶生产菌株。

会后,田朝光就现场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十二——纤维素降解和生物质能源利用的研究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