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十——从市场角度看国内外酶制剂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概况
  发布时间:2009-10-29    供稿部门:

10月28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王钦宏的邀请,夏盛实业集团董事长杜忠平先生到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杜忠平先生作了题为“从市场角度看国内外研究员酶制剂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概况”的学术报告,并与生物技术所相关领域的负责人就目前酶制剂行业的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志勇主持,所长刘新厚、副所长马延和、韩华、刘新建出席了会议。

夏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物酶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酶制剂行业的重点生产企业。在报告中,杜忠平董事长以淀粉酶、蛋白酶、植酸酶为例,介绍了我国酶制剂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在当今世界酶制剂市场中,我国酶制剂产品所占的份额不大,根本原因是技术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将“产、学、研”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内引外联”的策略,建立具有创新能力的研发队伍,搭建酶制剂生产、研发和应用的平台。会上,副所长马延和代表我所科研人员对杜忠平董事长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促成双方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夏盛实业集团董事长杜忠平先生到天津工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