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八——代谢工程与菌种改良
  发布时间:2009-09-24    供稿部门:

  923下午,“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八——代谢工程与菌种改良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期报告的主讲人为郑平研究员。会议由所长刘新厚主持,副所长马延和、韩华、刘新建出席,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郑平毕业于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长期从事细菌的代谢工程改造和研究工作。会上,郑平对代谢工程进行了精准的概括,阐述了代谢工程不同于基因工程的特点,以及目前代谢工程研究中存在的问题。郑博士还结合两个经典案例介绍了目前其课题组所从事的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代谢工程的前沿技术和研究策略。她在报告中强调:代谢工程研究要从系统生物学的角度全面考虑,我们的研究工作要从我所的实际情况出发,始终以产业化为最终目标。   

  

“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八——代谢工程与菌种改良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