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生物技术论坛”系列报告之六——纤维素乙醇中试技术开发中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09-08-26    供稿部门:

8月25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钦宏的邀请,中粮集团中粮科学研究院生化研发中心的林海龙博士做客“生物技术论坛”,访问期间林海龙做了题为“纤维素乙醇中试技术开发中的几点思考”的报告。这也是生物技术论坛开办以来首次邀请企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志勇主持,所长刘新厚,副所长刘新建、韩华以及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林海龙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论化学专业,目前任职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科研院,负责科研项目的管理。报告中,林博士从发展纤维素乙醇的意义;原料组成、结构和转化技术;纤维素乙醇产业发展现状;中粮纤维素乙醇项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粮集团纤维素乙醇中试开发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在我国纤维素乙醇生产技术尚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预处理技术和设备、纤维素降解酶系及产酶菌、C5/C6共发酵微生物、其他高附加值产品等。这些关键技术的突破将从很大程度上推动我国纤维素乙醇产业的发展。

会后,林海龙与研究所科研人员就纤维素乙醇生产中副产品的再利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