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赵晓剑博士应邀来天津工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09-07-21    供稿部门:

7月20日,美国Invitrogen公司技术负责人赵晓剑博士应邀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赵晓剑为研究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Biopharmaceutical Development in China” 的学术报告。

赵晓剑在生物医药行业具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先后在美国Amersham Pharmacia、Orchid Biosciences、和US Genomics等公司任职,主要从事细胞培养、新型培养基开发、以及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方面的研究。

在报告中,他向大家介绍了全球生物制药领域的现状,对比了几种治疗性蛋白和疫苗等生物类药物在国内外市场的前景、生产工艺,并为我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我国生物医药还处于早期的开发阶段,对我国生物医药行业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多数国内企业缺少技术整合的过程,要想加快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关键在于加大力度建设技术平台,开发新工艺,以技术取胜。”

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黄志勇主持,所长刘新厚、副所长马树恒、韩华、刘新建出席。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听取了报告,并就我国生物医药平台建设问题与赵晓剑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赵晓剑参观了位于我所临时办公地点的联合实验室。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