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生所首次学术报告会在临时办公地点举行
  发布时间:2008-12-24    供稿部门:

12月23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孙际宾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亥姆霍兹慕尼黑研究中心的邹培建博士来我研究所访问,并为全体科研人员作了三个学术报告。这也是建所以来举行的首次学术报告会。

邹培建曾在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汉堡分部从事多年结构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在蛋白质表达和晶体结构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其研究论文在Nature等重要杂志上发表。

报告期间,邹培建在向大家介绍其研究思路、内容与成果的同时,无私地与科研人员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诸多经验。邹培建曾经创造过用7天时间,完成从基因克隆到蛋白质结构数据解析全过程的记录。他以此为例指出,研究过程中必须要认真琢磨每一个步骤的原理,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优化实验,才能提高研究效率。邹培建的报告生动、具体、形象,对我所科研人员启发很大,与会科研人员在报告过程中与邹培建进行了多次互动式的交流。

筹建组组长马延和、副组长李寅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并对邹培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会的各项目负责人以及研究助理在报告后和邹培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研究所首次学术报告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