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6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2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作了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本次院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是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不是一个具体项目、而是一次重大改革,是重大机遇、更是对我们创新基础和能力的严峻考验和集中检验。要深刻领会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锚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研究所成立11年来,在探索总体研究部、研究组和平台实验室“三维科研管理模式、实施重大成果导向的绩效考核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也产出了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等一批重要科技成果,为抢占合成生物技术领域科技制高点打下一定基础。要紧紧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继续加大改革探索力度,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快打造具有抢占科技制高点素质和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统筹加强“硬条件”和“软实力”建设,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征程新标准新要求,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念,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意识和能力,凝神聚力、抢抓机遇谋发展,力争在合成生物技术领域产出关键性、原创性和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以饱满热情和丰硕成绩迎接建国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为国家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多做贡献。 

  副所长向华作集中传达,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