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研究所C408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哲,以及天津市委组织部、天津市科技局、天津港保税区等领导出席会议。天津工业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晓明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天津工业生物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任职通知:向华、张学成同志任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田朝光、李樱同志任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试用期一年);免去马延和同志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职务;免去孙际宾同志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免去王钦宏同志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职务。 

  受院党组委托,孙晓明为马延和、孙际宾、王钦宏同志颁发荣誉牌,感谢他们为中国科学院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马延和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感谢全所职工的密切配合和辛苦付出,感谢上一届班子各位同志对他的支持、理解和包容。他动情回顾了研究所从筹建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十余年不平凡的创业历程,分享了在“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理念引领下,班子带领全所职工辛勤耕耘并取得系列科研成果的珍贵回忆。衷心祝愿研究所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继续抢抓机遇、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 他还为孙际宾、王钦宏颁发了研究所十周年纪念章,以感谢他们的卓越奉献。  

  向华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完全服从院党组的决定,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职工的支持,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打下的坚实基础。新一届领导班子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与全所广大职工同心同德、携手共进,落实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坚持研究所发展定位,服务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竭尽全力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弘扬优良传统、厚植创新文化,努力在服务天津及全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孙晓明指出,院党组对天津工业生物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天津工业生物所上一届领导班子锐意改革、敢于创新,带领全所职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科学院正在认真谋划组织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任务,为各研究所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坚持自身的目标与定位,传承改革创新的理念文化,增强“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带领研究所全体职工将目标统一到国家战略需求上,把力量集中到攻坚克难上,为国家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做贡献。  

大会现场

孙晓明宣读任职通知 

孙晓明为马延和、孙际宾、王钦宏同志颁发荣誉牌 

马延和发言 

马延和为孙际宾、王钦宏颁发研究所十周年纪念章 

向华发言 

孙晓明与新老班子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