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11-12    供稿部门:综合处

  119日,全国政协常委、科技部副部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天津工业生物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等进行座谈。天津市副市长朱鹏参加调研。 

  张雨东首先来到研究所科技展厅,系统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基本情况、战略规划、学科体系、发展愿景等方面的介绍,以及在工业发酵菌种自主创新、化学品绿色生物合成等6个领域取得的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深入到实验室听取生物计算设计和机器人工作站、人工合成淀粉、健康糖、微生物蛋白、秸秆转化利用、天然产物、糖电池等项目进展介绍,详细询问了技术优势与产业推进情况。随后,张雨东实地考察了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听取了基地总体布局及重点大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张雨东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汇报,对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自成立十多年来,坚持定位,开拓进取,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绩。希望研究所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目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重要产品加强科研全链条梳理,从创新体系、学科体系、平台体系等方面完善科研布局,推进创新网络建设,集中核心力量攻坚重大关键性问题。期待研究所尽快产出新的、更好的成果。 

  朱鹏表示,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集中天津力量,进一步梳理天津上下游产业链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好重要创新平台,催生更多科技产出,推进成果转化落地。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苏靖,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兵等参加调研。 

参观高通量编辑与筛选平台实验室 

参观总体研究部实验室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