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0    供稿部门:

  215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所长专题办公会,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及未来几年研究所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和具体安排。 

  院工作会议提出,根据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在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围绕这一目标,应按照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和部署全院到2030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三年的总体思路。与会同志非常赞同这种安排,认为充分体现了院党组的前瞻性、战略性思考。落实工作会议作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高效能”要求和11项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研究所要紧紧抓住创新生物技术、发展生物经济的重要机遇,面向国家生物科技领域重大需求,优化学科创新体系,加快重大项目布局,强化领域方向特色,努力抢占生物科技创新制高点;统筹科研、管理、支撑各类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人才引育质量,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继续探索 “总体部、研究组、平台实验室”三维科研管理模式,统筹推进国家合成生物学技术创新中心、工业酶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构建畅通高效的科学、技术、应用全链条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要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研究所细胞文化和丁香花精神,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创新氛围。 

  中科院于211日至12日在京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张学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科研骨干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职工参加视频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