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建所十周年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供稿部门:综合处

  1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建所十周年总结座谈会,回顾十年历程,畅谈美好未来。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 

  经全所职工共同参与、所班子成员和学术委员会认真评审,研究所评选出了建所10周年十大科技进展二氧化碳到淀粉人工从头合成、酶法DNA合成、新型碱基颠换编辑器、基因编辑自动化、大宗氨基酸新菌种创制及产业应用、氨基酸厌氧发酵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重要生物基材料单体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甾体激素药物绿色生物合成、维生素B12生产菌种创制及产业应用、健康糖的绿色生物制造。会上正式发布“十大科技进展”,并对十年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 

  座谈中,与会人员深情回顾了研究所十年来的点点滴滴,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送上了对研究所的美好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中科院和天津市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马延和所长和所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全所上下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艰苦创业、潜心致研、协同创新,各项成绩来之不易,为研究所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将以建所十周年为新起点,顽强拼搏,赓续前行,共同抒写研究所更美好的明天! 

  所长马延和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从当建起来,到今天基本可称为立得住,走过的道路极不平凡。研究所的十年成长离不开国家的需要与支持,大家作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要心想国家之事,身担国家之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两个维护,将思想进步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党分忧,为国家分忧。未来要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发展,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希望大家秉承坚持的信念,一心向阳,携手奋斗,继续为研究所、为中国科学院、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张学成主持会议,他首先对为研究所建设发展付出辛勤汗水、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职工学生表示崇高敬意!他在总结时表示,研究所广大职工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厚植“国家意识”、“人民情怀”,传承好、发扬好研究所优良传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出更多优秀成果、优秀人才和创新思想,把研究所建设得更好,为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马延和讲话 

张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