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08    供稿部门:天津日报

  11月7日上午,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港保税区举行。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讲话并共同为联盟揭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

  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立足天津市,面向全国,由百余家全国生物制造行业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成,旨在构建“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的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切实解决制约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有效提升天津生物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我国生物科技创新能力跃上新台阶。

  联盟以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为主席单位,依托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支撑,设有生物化工、生物材料、生物医药、食品与营养品、生物农业五个专业化、链条式的领域分联盟,力争形成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国际示范。联盟成立当天,还举行了生物制造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科院工生所、复星医药、瑞普生物等单位和企业集中签约12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

    (转自《天津日报》 2020年11月8日 第01版 要闻)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