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0年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42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职工代表大会。大会由研究所党委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吴洽庆主持,职工代表、列席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聚焦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围绕服务科技发展需求、服务职工群众需求的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研究所党委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在打赢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所长马延和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7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全所上下全力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面推进一三五规划落实,产出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才队伍结构趋于合理化;产业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稳固提升,管理和服务支撑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他号召,全所职工要继续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高标准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生物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先后听取了工会主席孙媛霞题为《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的工作报告,以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孙周通所作的《2020年度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研究所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并就所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会议通报了研究所管理部门岗位设置情况,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 

  党委书记邢雪荣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面对研究所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广大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凝聚发展共识。要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持续建功立业;要心怀大局,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所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职代会现场 

马延和作职代会所长工作报告 

邢雪荣作总结发言 

孙媛霞作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吴洽庆主持大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