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七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供稿部门: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第七届学术年会,暨庆祝研究所建所七周年学术交流活动于1129日至121日在研究所内召开。本届年会以特邀报告、大会报告、Poster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和交流了研究所一年以来的科技进展,全所师生共约600人参会。 

  29日上午,学术年会在阶梯报告厅开幕,所长马延和致开幕辞。他首先回顾了研究所七年来艰苦卓绝的建设历程,对全所员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获批建设,标志着研究所发展进入新阶段,是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希望全所师生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在新起点上抓住机遇,勇挑重担,加快打造合成生物技术核心技术体系和能力,高标准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我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战略科技支撑。 

  年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作为天工论坛28期报告嘉宾,作了题为Asymmetric Synthesis of HMG-CoA Reductase inhibitors (Statins)的年会特邀报告,分享了近20年来在化学原料药研发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宝贵经验;38名科技骨干通过大会报告介绍了2019年度突破性或代表性科技创新工作,近130张墙报集中全面地展示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本年度取得的科研新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和墙报内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研讨。 

  为表彰研究所科技人员一年来的创新工作,本届年会还进行了优秀Poster优秀报告奖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奖的评选活动。杨一群等16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获优秀Poster;王钰等7名科研骨干获得优秀报告奖;吴洽庆研究员因其带领的生物催化剂发现及改造应用研究组在甾体类药物绿色生物合成工艺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荣获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奖 

  本届学术年会于121日上午闭幕,副所长王钦宏致闭幕词。他祝贺各研究团队在本年度取得重要科技进展,并期望在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所师生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开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学术年会现场 

马延和讲话 

王钦宏讲话 

陈芬儿作年会特邀报告 

Poster展示交流 

“优秀Poster奖”颁奖 

“优秀报告奖”颁奖 

“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奖”颁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