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焦红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9-11-29    供稿部门:综合处

  112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在调研中系统了解了研究所的整体工作情况,深入技术平台和实验室考察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进展,亲切慰问了一线科研人员,对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焦红先后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展厅、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实验室和BIOINN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观看了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介绍。她充分肯定了研究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定位,对研究所科技成果带来的节能减排、低碳高效工业模式以及绿色生态的社会经济效益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于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及以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实现“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的愿景寄予了深切期待。 

  期间,焦红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全自动克隆挑选系统、高通量液体处理与分析系统,以及研究所自主研制的微流液滴筛选装备、DNA合成系统等先进仪器设备,对不断更新迭代的高通量筛选装备的低成本、高效能表示欣喜,对于研究所敢为人先、自主探索仪器装备研发表示赞赏。在了解到肌醇、番茄红素、红景天苷、天麻素、香叶醇等一系列技术已取得关键突破并国际领先,在医药、化妆品等领域都具有重要应用价值时,焦红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技术优势、生产成本及产业化进展,建议研究所继续加强在相关前沿领域的投入与部署,促进更多优秀成果的产出;同时密切关注并积极推进相关产品的市场准入审批,取得相关部门的理解与支持,在相关成果研发及转化入市方面抢占先机。 

  焦红表示,工业生物技术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科技研发的前瞻性、战略性凸显,极其符合新发展理念,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进一步加强科研规划与布局,充分整合科技与资本优势资源,牵头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持续催生工业生物技术颠覆式创新,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重大科技支撑。 

实地查看高通量筛选仪器装备 

详细询问技术细节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