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国际咨询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018-1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国际咨询指导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和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ang Yup Lee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和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Frances Arnold,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Jay Keasling,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院院士Jens Nielsen,麻省理工学院合成生物学中心主任和MIT-Broad Foundry共同创始人,Daniel I.C. Wang讲座教授Christopher Voigt等五位国际合成生物技术领域顶级专家齐聚天津,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和技创中心建设进行了咨询评议。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席Sang Yup Lee教授主持。 

  孙际宾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向专家委员会简要汇报了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进展,各研究单元负责人分别报告了研究团队的学科定位、技术突破、未来计划等。专家委员从方向布局、学科定位、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角度,围绕提升研究单元核心研究能力、加快推进技创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形成了评估报告。 

  马延和所长指出,国际咨询指导委员会面向未来,以国际视野,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发展、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进行咨询评议,对建设联合、开放、国际化,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马延和代表天津工业生物所感谢专家委员会的辛苦工作和恳切意见,并表示研究所将认真吸收专家委员会建设性意见,强化评估报告应用,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推进重大任务组织实施,加强学科建设和关键技术研发,加大高端人才建设,加快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和技创中心建设。 

  会议期间,天津市市长张国清会见了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Frances Arnold教授和其他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 

会议现场

与会者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