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1-1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8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Karachi,简称ICCBS)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ICCBS主任Muhammad Iqbal Choudhary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相关科技与管理人员以及ICCBSAtia-tul Wahab副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双方将在生物有机化学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广泛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筹划建设中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框架下,共建中国-巴基斯坦天然产物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推动两国在天然产物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合作,并在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框架下共同推进COMSATS天然产物主题研究组等开展的相关活动。本次协议的签署有助于中巴在天然产物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与产业发展,有助于双方通过COMSATS平台在推动发展中国家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在相关领域的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 

  期间,Choudhary教授为天津工业生物所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并与研究所多位科研骨干就天然产物、药物中间体的绿色生物合成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围绕推动具体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签约现场 

现场合影 

Muhammad Iqbal Choudhary教授作学术报告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