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三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1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为深入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加快生物产业创新发展,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第三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于2018121820日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成功召开。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届大会以“创建工业生物,发展绿色经济”为主题,聚焦生物产业,邀请了20余位国际顶级专家、院士及资深学者,与大型企业领导、金融投资机构领导出席大会,从不同维度和角度,商讨解决“粮食安全、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全球性危机的颠覆性技术发展战略,探讨新形势下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路径。 

  为更好地集聚国际高端科技资源、借力全球顶尖人才智慧,大会举行了专家颁任仪式,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和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ang Yup Lee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医学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Frances Arnold,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Jay Keasling,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丹麦皇家科学与文学院院士Jens Nielsen,麻省理工学院(MIT)生物工程系Daniel I.C. Wang讲座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合成生物学中心主任和MIT-Broad Foundry共同创始人Christopher Voigt五位国际顶级专家受聘为国际指导专家团专家,将助力推进由天津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 

  企业界和投资界代表在本届论坛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粮集团中粮生化专业化公司、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就“生物燃料”、“健康食品”、“生物基可降解地膜”以及“中科海河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行了集中签约;金斯瑞生物科技、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科院创投分别代表产业界和投资界发言,为生物行业企业发展提供示范和参考,同时为投资者提供生物工业投资方向解读;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71个企业会员共同发起《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会员企业联盟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联盟,“做实实体经济之实,创新新型经济之新,提高高质量经济之高”,共同推动生物产业的发展。 

  投资项目路演是历届大会的亮点环节。本届大会聚集了生物制造和生物医药领域50余个生物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作路演,并邀请了5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投资对接。一系列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和高效、环保等特点的生物制造与生物医药项目技术轮番路演,引发现场头脑风暴,显示出生物工业产业未来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对一洽谈会上,资本方和项目方精准对接,高效务实,经初步沟通洽谈,多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大会还深刻剖析了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专项实施方案,发布了中科院《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8》,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生物工业投资大会”作为国内首个生物工业领域的投资会议,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大会通过技术创新、项目路演、企业展示、投资分析、一对一洽谈等环节,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金融界和产业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受到业界广泛好评和关注。本届大会汇聚了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等各界精英,“政、产、学、研、用、金”创新力量云集,400余名与会代表一同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的新战略与新政策,探讨了生物产业发展方向与布局,在促进生物技术突破与成果产业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助于推动新形势下生物产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为支撑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

姚来英致辞

张亚平致辞

五位国际顶级专家受聘为国际指导专家团专家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会员企业联盟倡议书》发起

Sang Yup Lee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专项实施方案剖析

中科院《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8》发布

项目路演

生物技术领域创新产品展览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