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六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9日至12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功举办第六届学术年会,以学术交流的形式纪念天津工业生物所成立六周年。本届年会以大会报告、Poster展示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全所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9日上午,学术年会在阶梯报告厅开幕,副所长王钦宏致开幕辞。他指出,过去六年,研究所秉开放、联合、国际化发展理念,在创新价值·团结求是文化指引下,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生培养、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逐渐成为中科院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他简要回顾和总结了研究所2018年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激励大家在新时期,带着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他希望大家以学术年会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讨论,互相学习,团结协作,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年会期间,30名科技骨干通过大会报告介绍了各研究单元年度突破性或代表性科技创新工作;150Poster集中全面地展示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本年度取得的科研新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和墙报内容展开了热烈充分的交流研讨。 

  本届年会还进行优秀Poster优秀报告奖绿色生物合成创新奖的评选活动。房欢、袁乐等18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获Poster;朱敦明研究员、郑平研究员等7名科研骨干获得优秀报告奖;张大伟研究员因其在维生素B12从头生物合成方面取得的开创性技术突破及该技术重要的工业应用价值,荣获工业生物创新奖 

  本届学术年会于121日上午闭幕,所长马延和作大会闭幕式讲话。他首先祝贺本届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肯定了年会对所内各研究团队协同合作和技术创新发挥的重要作用。他祝贺各研究团队在本年度取得了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希望大家以此为基础,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他希望大家把握当前重大历史机遇,认真审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和产业需求角度,瞄准研究所“三化”目标发力,加强科技研发布局,拓展技术应用方向,坚定意志,开拓思维,共同完成科学院和天津市对研究所的期待和要求,为国家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延和讲话 

王钦宏致开幕辞 

学术年会现场 

Poster展示现场 

“优秀Poster奖”颁奖 

“优秀报告奖”颁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