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供稿部门:工会

  1112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会召开了第二次会员暨第二届职工代表第一次大会。大会由工会委员田朝光主持,研究所会员(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天津市科学技术工会副主席王力力、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到会指导。 

  上午9时,预备会议准时召开。研究所党委委员、工会委员吴洽庆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新一届会员(职工)代表名单及相关事项,通报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选举结果。 

  在正式会议阶段,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媛霞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忠诚党的事业·牢记使命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研究所工会在教育引导职工、推动科技创新、服务职工群众、助力细胞文化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随后,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吴洽庆、易郁兰同志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所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孙周通研究员作为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王力力代表科技工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全体代表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她对研究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研究所工会的工作有亮度、有温度、有境界,业绩卓著、成绩突出,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科技系统工会创新发展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她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她要求,新一届工会要接好接力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带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发奋图强、锐意创新,开拓新的业绩,谱写新的篇章。 

  所长马延和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致辞。他指出,过去几年,研究所工会带领全体职工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维护职工利益、促进研究所发展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大会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希望新一届工会班子要继承优良传统,展现新气象,为研究所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他分析了研究所当前的形势,号召全体代表以细胞文化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藩篱,抓住改革的大好机遇,共同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 

  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工会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带领职工群众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新一届工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加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他要求,工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工会各项工作之中。要建好职工之家,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带领他们把个人的科技创新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研究所“一三五”目标与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孙媛霞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力力讲话 

马延和致辞 

邢雪荣总结发言 

职工代表投票 

大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