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8-07-26    供稿部门:天津日报

  725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生物医药领域代表性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由中科院和市政府共建,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创新,致力于推动工业领域生态绿色发展,已为全国百余家科研单位和企业提供大量技术服务。张国清走进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科技展厅和众创空间,详细了解了研究所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和转化应用情况。他勉励研究所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与目标企业和产业基金合作,推动研究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国清强调,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生物医药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我市生物医药科研力量和科研成果优势明显,相关部门要善于以科研成果招商引商,支持科研院所走出一条生产科研成果、经营科研成果、利用科研成果,经营收益进行科研成果扩大再生产的良性发展之路。要发挥好首台套、智能制造、骨干企业精准支持等政策效用,在人才引进、项目争取、产权保护、成果转化、市场拓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企业要用好用足国家和市级层面各项政策,不断提高技术能力、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自身发展向高端迈进。 

  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张国清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与转化情况 

  原文链接:张国清深入生物医药领域代表性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 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 

  (载于《天津日报》2018726 01版)  

  视频链接:2018725日《天津新闻》(645开始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