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加州能源环境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0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531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加州能源环境研究院(Power Environmental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加州能源环境研究院院长唐永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加州能源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赵俊、夏文杰研究员,天津工业生物所书记、副所长邢雪荣,部分科技与管理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筹划建设中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框架下,共同建设北美研究中心,通过高端人才引进与共享、国际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科技成果共享与转化、共建产业平台等方式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广泛和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交流,积极探索科研机制体制与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实现从前沿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示范的有效贯通,建成先进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网络与卓越的合成生物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大幅度提升我国在合成生物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     

  加州能源环境研究院简介: 

  加州能源环境研究院(Power,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PEERI),为美国加州一家独立的非盈利性研究机构,其前身是2000年创办的加州理工学院的Power,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Research CenterPEER Center),主要从事能源与环境新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与技术研究。PEERI的目标是整合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地质化学、生物化学和环境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发展可再生和化石能源的新技术,提供安全和可持续的策略和方法保护生态环境安全。成立以来获得了一系列美国能源部、环境署、NSF等研究项目,以及世界知名石油公司,如ShellChevronExxon/Mobile等的深入资助与支持,在油气资源开发、原油三采、油品质量提升、基于激光的高效传感检测、生物技术在石油行业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PEERI旗下孵化平台已经成功地吸引了大批杰出研究人才的加盟,已经成功孵化了估值超过两亿美元的肯优化工(ChemEOR)、帕拉丁地质服务(Paladin Geological Services)、箭地科技(Arrow Grand Technologies)、CHEMWA和檀绿科技(Tensiogreen)等高科技创新公司。 

双方签署协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