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一行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8-05-31    供稿部门:综合处

  529日上午,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一行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在科技展厅,兰玉杰一行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战略布局、领域方向、学科体系、科研组织模式、科技进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兰玉杰一行参观了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和BIOINN众创空间,并在BIOINN众创空间与部分科学家进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期间,马延和重点就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研究所在微生物细胞选育方向的科技进展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粮食有效供给、农业科技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微生物细胞种质创新、农林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兰玉杰充分肯定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产业推进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绩,他希望研究所能够深入探索工业生物技术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应用与转化,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加大核心技术攻克力度,在助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积极的、重要的贡献。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调研员魏勤芳,天津市科委总工程师王凤云等参加调研。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实验室 

听取专题汇报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