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举办第五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8日至30日,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举办第五届学术年会,以学术交流形式隆重纪念天津工业生物所成立五周年。本届年会以大会报告、Poster展示和Workshop三种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全所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8日上午,学术年会在阶梯报告厅开幕,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致开幕辞。他简要回顾和总结了研究所近五年尤其是2017年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指出,研究所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一支战略科技力量;他代表研究所对全所师生员工在这五年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以学术年会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讨论,互相学习,加强协作,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本届年会有30余名科技骨干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各研究单元年度突破性或代表性工作;150余张Poster集中展示了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一年来的科研进展。 

  Workshop上,来自所内外的16名研究人员围绕工业蛋白质进化与设计、细胞工厂的设计优化、基因组编辑、工业发酵过程优化与放大等方向介绍了新技术、新方法。本届年会还首次邀请部分合作企业参会,并召开了增强科技服务能力、助推产业发展的专场研讨会。与会企业家与科研人员围绕加强协同、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产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和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年会期间进行了优秀报告奖绿色生物合成创新奖优秀Poster的评选活动。孙媛霞等6名研究员获得优秀报告奖;张学礼研究员因在化学品生物合成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及产生的良好经济生态效益,荣获绿色生物合成创新奖;戴隆海、刘娇等16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获得优秀Poster 

  本届学术年会于30日上午闭幕,孙际宾作大会总结。他首先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全所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职能部门的高效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届年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研究所一年来在工业蛋白质与生物催化、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生物系统与生物工程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在基因组编辑、蛋白质设计等方向的新技术、新方法开发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希望全所员工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以更加优秀的工作推进研究所“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目标的实现,为国家绿色、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际宾讲话 

学术年会现场 

企业专场研讨会现场 

Workshop现场 

Poster展示与交流现场 

“优秀Poster”颁奖

 

“优秀报告”颁奖

 

绿色生物合成创新奖颁奖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