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7-11-01    供稿部门:中国科学院网站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并参加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刘伟平实地调研了天津工生所实验室和科研设施平台,听取研究所科研、党建等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中,刘伟平对天津工生所正式批准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刘伟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党和国家事业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科技强国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任务和重大支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研究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来思考践行措施,紧紧围绕支撑和服务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进一步审视和凝练研究所的发展方向,使科研方向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保持一致;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践行当好人民的科学家、办好人民的研究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工业生物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现场

  (转自中国科学院网站)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