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7-10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时光清浅,栀子花开,又一年毕业季悄然而至。74日上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隆重举行了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李寅,纪委书记庞维,所长助理陶劲松,在所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生、在学研究生及学生家属代表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邢雪荣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马延和首先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导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养育和关爱同学们的家长和亲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来在课堂、在实验室、在各项活动中勇挑重担、不畏失败、努力展示自我的优秀表现,并表示作为研究所的所长和老师,能和同学们一起与研究所共同成长感到骄傲,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马延和表示,回首三年,从踏入研究所的那一刻起,同学们的身上就镌刻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烙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从以下四方面继续努力:首先,能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科学院人,坚持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的院风,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重要贡献;第二,要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虚心好学,不耻下问,善于向不同的人学习,与不同的人合作;第三,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不要眼高手低,不要投机取巧,更不要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低头;第四,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保持简朴与高雅的人生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品格。最后,马延和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并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邢雪荣宣读了对182017年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依次登上主席台,由马延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 

  毕业生代表杨大猛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一年的集中教学和两年的科研生活带给了他全然不同的体验,使他完成了从初出茅庐的本科生向一名研究生的成功蜕变。他表示,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教诲,将努力勤奋为中华民族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富有责任并敢于担当的国家栋梁之才。最后,杨大猛代表全体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祝福研究所发展蒸蒸日上;祝愿导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导师代表刘涛研究员在致辞中感谢研究生们对科研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他们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陪伴导师度过了难忘时光。他代表研究所导师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殷切的期望:第一,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学会享受生活;第二,要有担当和责任,怀抱感恩之心体谅父母;第三,要终生学习,从点滴做起,积少成多,厚积薄发;第四,要坚持初心,守住梦想。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一帆风顺、事业有成,同时也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家长代表在饱含深情的言语中,充分表达了对研究所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祝愿各位毕业生谨记恩师教导,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脚踏实地,勤奋拼搏。 

  2016届博士毕业生任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任杰用风趣诙谐的语言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他步入新工作岗位以来的经历,表达了对研究所培养的感激之情,为能够作为研究所毕业生感到骄傲,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衷心祝福,也鼓励毕业生在未来能够积极进取、大展宏图。 

  在学研究生代表李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的师兄师姐浓浓的不舍之情,对师兄师姐们在学习中、生活中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为师兄师姐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新的征程中扬起一片胜利的风帆。 

  随后,马延和为2016-2017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典礼期间,大屏幕播放了由同学们自己录制的视频,园区内熟悉的场景和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在视频中一一闪现,诉说着对研究所、导师及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诗歌朗诵《再见,我的TIB》以及合唱《青春梦想》,深情演绎了毕业生们依依惜别的动人情怀;今年在学研究生特意定制了毕业生纪念品,愿这枚小小的戒指能够承载着研究所全体师生的美好祝愿,陪伴每位毕业生走过未来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参加典礼的老师合影留念。在记录了历届毕业生回忆的留言墙上,毕业生们留下了各自美好的祝福,时间仿佛浓缩成了这一刻最美丽的风景。 

马延和致辞 

邢雪荣宣读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马延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在学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 

马延和为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马延和为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毕业生代表赠送研究所纪念品

诗歌朗诵《再见,我的TIB 

合唱《青春梦想》 

合影 

毕业生们在留言墙上写下美好祝福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