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丁仲礼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7-07-03    供稿部门:综合处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指导。期间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汇报,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实验室和技术支撑平台,对研究所战略任务、科研布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系统了解。

  在科技展厅,丁仲礼认真观看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历史沿革”画廊,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战略布局、学科基础、领域方向以及“创建细胞工厂·发展生物经济”的深刻含义,详细询问了“秸秆制淀粉”等研究所“十三五”时期重点突破项目以及肌醇、羟脯氨酸、生物基塑料、香叶醇、天麻素等创新成果的技术细节,并对研究所“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的发展愿景表示肯定。

  在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丁仲礼饶有兴趣的观摩了微流液滴筛选装备、DNA合成系统等先进技术装备,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在细胞工具计算设计、天然珍稀产物微生物合成等方面取得的科技进展表示满意。他希望研究所能够坚持定位、砥砺创新,在“十三五”时期取得更为显著的成绩。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高通量筛选平台

    (转自中国科学院网站)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