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白春礼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7-05-13    供稿部门:综合处

  5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期间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工作汇报,参观了技术支撑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对研究所机制创新、重大突破、产业应用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了解。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起参加了调研。

  白春礼实地考察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认真观摩了微流液滴筛选装备、细胞工具计算设计、类丝蛋白、二氧化碳转化、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高能糖电池、生物传感器、生物基材料等最新技术成果,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出的新探索。

  座谈会上,白院长认真听取了所长马延和的工作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院长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自成立以来,研究所明确发展定位,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特别是在机制体制创新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前列,并对研究所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研究所继续坚持定位、立足长远、前瞻布局,在服务国家及天津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白院长指出,中央部署了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了一批国家实验室,中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行了部署。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科研人员能够站在国家层面,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这两个机遇,主动借鉴国家实验室建设经验,创新管理和科研组织模式,整合资源,集聚力量,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在科技方面的样板和靓丽名片。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北京分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白春礼讲话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实验室

实地考察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