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青岛能源所合成生物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45日,由天津工业生物所和青岛能源所联合主办的合成生物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与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副所长吕雪峰以及双方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青岛能源所的吕雪峰、李盛英、赵广、李福利、丛志奇,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张学礼、田朝光、江会锋、张大伟、刘涛、游淳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合成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及可能形成的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孙际宾做了合成生物学创新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他强调了合成生物技术作为使能技术对生命科学发展和生物技术创新所带来的重大影响,以及发展合成生物技术对我国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通过分析我国合成生物学的发展现状及其面临的问题和机遇,指出双方应加强协同创新力度,努力探索资源共享、人才共享的新机制,推进合成生物技术的创新发展。 

  彭辉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发挥各自特色,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立足长远,联合联动,共同推进重大成果产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马延和指出,本次研讨会为双方在合成生物技术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在重大任务争取与承担、创新平台规划和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探讨新的体制机制和合作模式,形成协同创新合力,产出更大成果。 

  会议期间,青岛能源所与会人员参观了研究所的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总体研究部实验室和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 

马延和讲话 

彭辉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