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举办第四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12-06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8日至30日,在天津工业生物所成立四周年之际,第四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以大会报告、Poster展示和Workshop三种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全所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8日上午,学术年会在研究所报告厅开幕,副所长孙际宾致开幕辞。他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研究所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术年会的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力争在明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届年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杨弋教授作了“光遗传学:合成生物学之助力”的主题报告。杨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组在光遗传学和合成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展现了合成生物技术在疾病诊治、药物研发等领域的广阔的应用前景。36名科研骨干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各研究单元本年度突破性或代表性的研究工作。155Poster集中展示了本所青年员工和研究生近一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来自所内外的7名研究人员也以Workshop的形式介绍了酶蛋白的理性设计、体外多酶分子机器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本届年会精彩纷呈,亮点不断,与会人员围绕着科技热点、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年会期间进行了由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优秀Poster奖”和“绿色生物工艺创新奖”的评选活动。助理研究员戴隆海、博士研究生王晓君等2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获奖“优秀Poster奖”。宋诙研究员因其在生物纺织绿色工艺的突出工作荣获本届年会“绿色生物工艺创新奖”。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和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樱女士分别为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届学术年会于30日上午闭幕,研究所所长马延和作大会总结。他首先对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以及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研究所师生的积极参与、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以及后勤保障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届年会内容丰富,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研究所一年以来在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研究所科技研发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研究所“十三五期间在分类机构改革、重大任务争取、创新能力建设、资源保障及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希望全所师生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共同开创研究所新的发展局面。 

  马延和讲话 

 孙际宾致开幕辞 

  学术年会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优秀Poster奖” 

宋诙研究员获奖

 

  Poster 展示与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