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召开2016年度科技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1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以下简称“协作一片”)2016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初玉;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常务副所长范蔚茗;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天津工生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纪委书记庞维、所长助理陶劲松、以及生物物理所、动物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青藏高原所、心理所、基因组所、高能物理所、地理资源所、天津工生所等10家片区单位的科研或产业管理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邢雪荣和范蔚茗主持了研讨会。 

  研讨会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科研管理与成果转移转化”这一主题开展研讨。马延和所长首先代表天津工生所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北京分院、兄弟院所长时间以来对天津所的关注和支持。马延和所长指出,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加强科研管理和成果转移转化是每个研究所面临的重要议题,希望通过交流研讨,可以进一步领会和学习国家相关政策精神,交流管理经验与心得,互相借鉴学习,提升研究所科技开发和产业转化的工作水平。 

  会议邀请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健作了《加快创新驱动,建设科技强国——“十三五科技创新展望”》主题报告,余副司长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形势,深刻阐述了“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思路,并着重介绍了创新重点部署和任务。余副司长指出,“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决胜阶段,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领会和贯彻党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署,统谋划创新发展新路径,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性国家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管理和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快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加强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研讨了解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形势、思路和任务布局,明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新政策的落实要点,学习了兄弟单位关于科技研发与成果转移转化管理的宝贵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拓宽了思路。 

    会议期间,邢雪荣书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研究所技术支撑中心、总体研究部,及研究所二期基建工程建设进展。孙际宾副所长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建所历程、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科技进展、产业合作情况,以及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等。

研讨会现场

马延和发言

余健作报告

 范蔚茗发言

  参观施工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