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新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21    供稿部门:综合处

  1020应马延和所长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何传启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做《新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专题报告。 

  何传启在报告中指出科技革命是科学革命和技术革命的统称,指引发科技范式、人类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革命性转变的科技变迁。他深入剖析了现代科技在过去的500年里的五次革命,同时大胆预测第六次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即将来临。第六次科技革命将可能以生物科技为基础,融合信息科技和纳米科技,提供满足人类精神生活和提高生活质量需要的最新科技。从科学革命角度看,它有可能是新生物学革命;从技术革命角度看,它有可能是“创生和再生革命”,仿生—创生—再生的三生技术革命;从产业革命角度看,它有可能是“仿生和再生革命”。第六次科技革命对世界的影响,将超过前五次科技革命。何传启最后指出,我们国家应加快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新网络、新机制、新模式和新政策等,以适应第六次科技革命的需要。 

    与会人员还就报告相关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何传启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