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主题为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9-08    供稿部门:综合处

  95日,应马延和所长邀请,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研究员来所为全所职工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的报告会。会议由研究所所长马延和主持,研究所职工学生200多人认真聆听了报告。 

  胥和平首先深入分析了国内及全球产业化变革的重大趋势,深度剖析了国家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原因,同时从科学、技术和创新三个层面拓展了“科技创新”的内涵,明确了科技成果转化实质是科技成果交易和转移,是技术与资本的结合,要充分认识科技成果转化难度。胥和平指出我国的科研人员要坚定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自信,我们在一些领域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某些领域正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完全有能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跨越。他认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同志们从事的科研方向处在世界科技的前沿,面向了国民经济主战场,是战略新兴产业,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胥和平还就如何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阐述。 

    马延和所长高度评价了胥和平研究员的报告,马所长指出:“胥和平研究员在报告中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对于创新引领、创新驱动的理解和认识给予了高水平的指导,应该说是站位高瞻,信息丰满。对我们这些进行科技创新的人来讲,很好地开拓了创新思维,也更加坚定了研究所早已确定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模式,对研究所的发展,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进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专题报告会现场

胥和平作报告

马延和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