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承办第四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3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826~27日,由天津市微生物学会、河北省微生物学会、山东省微生物学会、辽宁省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南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环渤海微生物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举办。来自四省市的56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的2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研讨会。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秘书长杨海花、天津市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宋存江、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张利平、山东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陈冠军、辽宁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李莉、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以新常态下的微生物产学研合作与开发为主题,设立了微生物前沿技术、工业微生物与生物经济、病原微生物与人类健康、农业微生物与病害防治及博士生论坛五大板块。会议共27个大会报告,其中特邀报告1个、主旨报告4个、大会报告17个、博士生论坛报告5个。会议邀请赵国屏赵国院士作了题为“走向微生物系统合成生物学:一个传统微生物发酵实验室的凤凰涅磐”的特邀报告,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郭瑞庭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修志龙教授、山东大学张亮然教授、河北大学张秀敏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本届研讨会共收到会议论文摘要159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9篇;收到研究生论坛学术墙报42份,评选出优秀墙报10份。 

    本届研讨会继续发扬了前三届研讨会形成的优良传统,分享了微生物领域的新成果、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加大了科技信息交流与沟通,促进了科技资源相互开放与共享,加强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联合,有效推动了环渤海各省市联手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为微生物领域再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术研讨会现场

赵国屏作报告

白景美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