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8-18    供稿部门:综合处

  818日上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四川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吴锐,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成都市委常委、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仆主持仪式。成都市政府市长助理韩春林与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成都市所地合作步入新阶段。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天府新区的支持下,研究所将在成都市区域内与合作企业引入社会资本共建 “工业生物技术西部应用研发中心”(简称“西部中心”),通过科学、技术、资本、产业和服务“五位一体、互动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打通工业生物科技成果研发孵化转化的瓶颈,协同天津市、西部省市合作企业的资源与市场,推动我国工业生物产业的发展。 

  在与成都市政府签约的基础上,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成都市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远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工业生物技术西部应用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并与成都远泓公司签署了专利技术转让协议。 

  马延和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是国内专业从事工业生物技术研发的唯一整建制研究机构,自建所以来,始终秉承科技兴国、创新为民的宗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已在天津市及全国产业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前期我们与天津市大型企业集团联合,在四川自贡与企业共建了研究所产业化试验基地,开创了协同创新、实现多赢的技术研发转化新模式;此次与成都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是取得成都市政府支持,提升成都合作企业技术应用研发、工程产业化能力的重大举措,不仅可助力成都绿色生物产业的发展,还可为研究所在天津市的合作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互补机会。 

  天津工业生物所为了打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提出了“在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建设产业化试验基地,再以成熟技术或产品直接服务于天津市企业”的新思路,在自贡市政府支持下与企业共建的研究所产业化试验基地已经成功运行,直接推进了研究所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合作项目的产业化,此次与成都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是“以津外服务天津、协同共享资源市场”思路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成都市市直机关及区(市)县政府、四川省省级相关部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所属各级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与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马延和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