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6-07-12    供稿部门:综合处

  71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在调研中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汇报,参观了实验室以及技术支撑平台,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对研究所提出的重点科技专项相关建议进行认真研究。 

  徐南平首先来到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听取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关于研究所战略布局、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进展与成果产业化、“十三五规划设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观看并了解了果胶酶筛选-水解亮斑菌落挑选、赖氨酸(生物传感器)流式分选、微流液滴筛选装备研制与应用,以及自动化操作平台的高通量克隆操作等高通量筛选技术体系。 

  随后,徐南平走进总体研究部实验室,听取了马延和关于研究所重大项目规划与组织实施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番茄红素、香叶醇等生物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 

  在发酵过程优化与中试平台,徐南平饶有兴致的观摩了研究所从升级到吨级规模的中试发酵设备,以及纤维素乙醇装置、纤维素苹果酸项目、丁二酸项目等相关技术与工艺研发,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徐南平对天津工业生物所“总体研究部——研究组——平台实验室”的三维科研管理模式以及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的发展理念给予了肯定,表示将会认真了解研究所提出的关于组织实施“绿色生物制造”重点科技专项及“合成生物学”重点科技专项的建议,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寄予期望,希望研究所在国家科技创新浪潮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区域发展及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键、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肖诗鹰、天津市科委副主任齐中波等陪同调研。 

听取研究所工作汇报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