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7-08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77日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纪委书记庞维、所长助理陶劲松,以及在所研究生导师、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孙际宾主持。 

  典礼伊始,马延和在致辞中深情寄语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马延和首先代表研究所向2016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时光里不负青春年华、勤奋刻苦、创新求是的科学态度,并为能和同学们一起与研究所共同成长感到骄傲,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马延和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准备,去拥抱这个充满无限机会的创新时代,并与大家真诚分享了几点心得与感悟:第一,要牢记自己是一名科学院人,秉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要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虚心好学,不耻下问,不断丰富自身的学识与修养;第三,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困难与挫折中历练人生;第四,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保持简朴与高雅的人生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品格。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孙际宾宣读了2016年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授予14位毕业生相应学位。随后,毕业生依次登上主席台,由马延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  

  毕业生代表万桂龙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研究所三年的成长经历。他深情的说,三年来既经历了熬夜实验的劳累辛苦、实验失败的失落忧伤,同样也经历了解决萦绕许久的问题后的痛快舒畅、取得进展后的欢欣雀跃。在研究所的三年,历练了自身的素质与能力,扩展了视野与境界;在即将迎来新的人生旅程之际,祝愿研究所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壮大。 

  导师代表黄志勇研究员在致辞中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厚积薄发”。他表示,尽管同学们即将离开研究所踏上新征程,但导师们依然会注视同学们前行的脚步,愿做同学们坚实的后盾。 

  此次典礼还特别邀请了2013届优秀毕业生高秀珍作为校友代表致辞。高秀珍与在座毕业生分享了她毕业后踏入新的工作岗位中的心路历程,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鼓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满怀深情的言语中,真诚地感谢研究所的精心培育和导师无微不至的关怀,祝愿各位毕业生谨记恩师教导,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随后,马延和为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2015-2016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典礼期间,大屏幕播放的由同学们自己录制的视频,讲述了毕业生们对研究所、导师及同学们的心语祝愿;五位毕业生代表一同朗诵了诗歌《圆梦青春,展翅翱翔》,深情演绎了依依惜别的动人情怀;在学学生代表杨大猛在致辞发言中对师兄师姐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送上了一曲真挚的《祝福》,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参加典礼的老师合影留念。毕业生们将学位帽抛向空中,带着憧憬的笑脸在这一瞬间定格。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温暖的过往已落下帷幕,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永远珍藏在研究所生活的难忘时光,珍惜彼此结下的深厚情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把所长的殷切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冀的明天,展翅翱翔于宽广的天地。 

马延和致辞 

孙际宾宣读2016年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马延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毕业生代表致辞 

导师代表致辞 

校友代表致辞 

毕业生家长代表致辞 

在学学生代表致辞 

马延和为2015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马延和为2015-2016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